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师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1:25 发布者: 史璇

为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2日,音乐学院2个教师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向支部党员汇报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情况,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员们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总支书记高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学院组织生活会各个支部按照校党委的通知要求做了充分准备,每位党员的个人发言都很有深度,紧扣此次生活会主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思想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聚焦主题、发自内心,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对今后工作,高书记希望党员教师做到四点: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加强学习,坚持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最近党中央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作为党员更应该研读熟知,从自身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勿碰政治红线;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每个支部聚焦问题抓整改,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各个支委会要制定方案,即行即改;四要围绕2019年度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工作开展,推进管党治党与办学治院深度融合,真正达到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院的成效,切实以加强党风来促进教风、学风、院风建设,新的一年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14BE9

FBE9

153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