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德州学院“德之声”合唱团成功举办走进中国石油大学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21:16 发布者: 徐露

6月19日晚,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德州学院“德之声”合唱团走进中国石油大学专场音乐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唐岛湾剧场成功举办。中国石油大学领导及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德之声”合唱团由我院张国庆教授担任指挥,吴丽副教授任声乐指导。多年来,“德之声”合唱团始终秉持对合唱艺术的热爱,不懈追求,已逐渐成为一支声音和谐、音域宽广、富有艺术感染力的大学生合唱团,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省合唱专业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本场音乐会,由张国庆教授亲自指挥,任陆博士担任钢琴伴奏。中场休息时间,特邀我院优秀声乐教师刘洋老师,带来《望月》、《打开春天》两首歌曲,为“德之声”合唱团加油助阵。

 音乐会由旋律舒缓动人的歌曲《思念》开始,情绪缠绵委婉,让观众们沉迷其中。接下来合唱团演唱了充满活力的《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潇洒温柔的《雪花的快乐》、优美柔和又具有神秘色彩的《夜来香》等二十首经典合唱曲目。演出结束后,在现场观众的热情要求下,合唱团又为中国石油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节奏欢快的《香格里拉》,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最后,“德之声”合唱团与现场观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德之声”合唱团正式成为国家教育部的签约团体以来,致力于中外经典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以全面提高驻鲁高校在校生的艺术审美和文化修养为己任,推陈出新,不断更新曲目,用不间断的艺术实践活动传播高雅艺术,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德州24小时新闻链接:http://m.dz24hour.cms.dezhoudaily.com/p/14283.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