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德州学院“德之声”合唱团山东科技大学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8:27 发布者: 徐露

6月20日下午4点,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德州学院德之声合唱团山东科技大学专场音乐会,在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行。山东科技大学领导及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德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5月,由德州学院音乐学院100余名在校生组成,旨在普及高雅音乐、推广合唱艺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艺术实践能力。由我院张国庆教授担任指挥,吴丽副教授任声乐指导。多年来,“德之声”合唱团始终秉持着对合唱艺术的热爱,不懈追求,已逐渐成为一只声音和谐、音域宽广、富有艺术感染力的大学生合唱团。

本场音乐会,由张国庆教授亲自指挥,任陆博士担任钢琴伴奏。音乐会由旋律舒缓动人的歌曲《思念》开始,情绪缠绵委婉,让观众们沉迷其中。接下来合唱团演唱了充满活力的《青海梦》、潇洒温柔的《雪花的快乐》、优美柔和又具有神秘色彩的《夜来香》等二十首经典合唱曲目。中场休息时,由我院优秀声乐教师刘洋老师,带来两首歌曲《望月》与《打开春天》,为“德之声”合唱团加油助阵。演出结束后,在现场观众的热情要求下,合唱团又为山东科技大学的观众们带来了节奏欢快的《香格里拉》,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最后,“德之声”合唱团与现场观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献上内心最美的祝福,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观众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在现场观众的热情要求下,合唱团又为山东科技大学的观众们带来了节奏欢快的《香格里拉》,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最后,“德之声”合唱团与现场观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献上内心最美的祝福,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观众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德之声”合唱团曾多次获得全国及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优异奖项,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山东科技大学的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艺术盛宴,也向外界展示了音乐学院的专业风采。同时,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七十岁华诞,献上德州学院音乐学院的美好与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