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在“放歌新时代”中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2:42 发布者: 音乐学院

       10月20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和省内各高等院校共同承办的“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济南举行。音乐学院获合唱组一等奖2项,独唱二等奖1项。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44所院校的450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学院进行了认真组织、发动、选拔、协调等工作,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刻苦排练,经过预赛、复赛,共有2支合唱队、1名同学晋级省级决赛。最终,“德之声”合唱团、海洋合唱团获得合唱组一等奖;潘俊同学获独唱二等奖。

    此次大赛中,“德之声”合唱团和海洋合唱团两支队伍由音乐学院张国庆教授亲任指挥,任陆博士担任钢琴伴奏。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德之声”合唱团和海洋合唱团凭着精湛的表演,倾情演唱歌曲《杨柳青》《传奇》,歌声宛转悠扬,赢得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赢得合唱组9个一等奖中的两席。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统筹做好“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工作,加强引领,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厚植民族精神。




德州学院官网链接:

 http://www.dzu.edu.cn/info/1081/5931.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