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举办第三届“校友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2:27 发布者: 史璇

   

11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2004教室举办第三届“校友沙龙”系列活动,2017届优秀校友代表们应邀回到母校作报告交流,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昱、辅导员李曼宁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郑铮,中共党员,音乐学院2013级学生,曾任音乐学三班班长,第23届学生会劳卫部部长。2017年10月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先后参与迎送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及纪念、庆典等重大国事仪仗司礼任务四十余次,曾参加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活动,2018年获“优秀义务兵”称号 ,2019年参加国庆七十周年阅兵活动,获嘉奖表彰。
    优秀校友郑铮作了题为“永葆初心本色,无悔军旅生涯”的报告,分享了他毕业后两年的军旅生活感悟,以实例为大家诠释了勇于担当、坚持不懈、永远奋进的军人形象,号召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时光,努力奋斗。他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互动,现场教授站军姿、走正步。
    接下来,其他2017届优秀校友代表满怀深情地回忆了他们与老师们、同窗们共同度过的美好大学时光及各自的职场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多参加实践活动,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贺昱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各位校友继续传承母校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岗位做出优秀的业绩,为母校争光。
    此次“校友沙龙”活动使与会学生深受鼓舞和启发,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今后专业就业问题的认知,为他们明确未来奋斗的目标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