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启动青年教师2020青蓝培育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3:18 发布者: 陈璨

10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2020青蓝培育计划启动仪式,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到会参加。

本项培育计划旨在提升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为山东省青教赛培育后续参赛选手,特组织我院获得省级教学比赛获奖的优秀教师组成导师团队,每位导师分别与我院38岁以下青年教师结对,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给予有针对性的辅导培育。

导师团队由山东省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李德敬教授任组长,负责组织、落实2020青蓝培育计划的设计与实施工作。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马锡骞副教授、省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梁娜副教授为导师团队成员,配合辅导培育工作。

启动仪式上,李德敬教授介绍了准备教学比赛的个人心得、音乐类课程思政育人的优势以及青蓝培育计划的近期活动规划。

田屹院长作总结发言,要求青年教师珍惜机会,虚心求教,在导师团队的带领下,努力提高教学育人水平。同时,结合近期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要求,青年教师要积极进行参赛准备,勇于挑战,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