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师生代表赴黄河涯第一中学进行教学观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7:03 发布者: 陈璨

为切实提高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的课堂教学综合实践能力,了解我院2017级支教生的实习状况,10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指导教师杨祎、岳月一行三人带领我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部分学生赴黄河涯镇第一中学进行了教学观摩,并看望了我院在此实习的支教生。



走访期间,段院长一行与黄河涯一中张洪亮校长、张淑静主任就我院实习生的教育实习情况展开了亲切的交流。在座谈交流中,张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我院支教生实习期间的课程设置、生活安排,对两名支教生的专业能力、个人素养以及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段院长对支教学校领导的合理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支教实习是检验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途径,音乐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践培养环节,全面提升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今后校校双方共同合作,推动支教工作得到更广泛的宣传与开展,并勉励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此次实习支教机会,充分发挥所学专业和学科优势,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支教实践中,不断提升把基础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的能力,有效地和基层教学接轨。


 

随后,段院长一行来到教室对实习生孟汝琴的音乐课进行了现场观摩,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黄河涯一中的音乐教师申小超也为我院2018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优质音乐课。


 

此次教学观摩、走访实习支教基地工作的开展,为我院实习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的实习实践工作中,我院将切实有效地完成好各项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实习工作的持续开展,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