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召开师范认证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1:50 发布者: 陈璨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音乐学院为更好的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院教职工对音乐学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重要性的认识程度,1117日下午,在二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师范认证工作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刘志华、院长田屹、副院长段文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田屹院长提出要按照各项认证要求和指标寻找缺陷,并根据认证实施办法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准备提出国家二级师范申请,向老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二是吃透标准,明确目标。三是狠抓落实,担当作为。要坚定在认证师范专业的路上我们没有退路的信念。随后,段院长提出了师范认证的标准——“说 做 证”三位一体,目前老师们具体任务是对课程教学大纲进行再次修订,明确修改据证是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下一步将持续跟进教师对教授课程支撑度的认识状况。最后,刘书记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进行总结发言,以深入浅出的话语倡导大家要全员参与,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师范认证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教职工的行为标准和最终目标,必须在教学中不断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了持续改进的工作理念,为我院音乐学专业申报二级师范认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动员大会结束后,按照学校要求和工作方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师范认证标准及要求相关知识的考试,学校督评处领导在考试前介绍了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调了考试的要求和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