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5:29 发布者: 陈璨

为了加强音乐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创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习氛围,音乐学院于11月-12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共举办各类活动25场,随着总结表彰会的召开,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在期末考试中,也实现了“零作弊学院”的目标。

 

思想总动员

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三字一话活动


学霸晒笔记活动


 

学习经验交流会纪念


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活动


 

“歌唱青春,绽放荣光”合唱比赛


“载知行千里,辩声满校园”辩论赛


“书海絮语”书法比赛


音乐学院通过召开学风建设动员会、专题工作会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我院在学风建设月的活动中,先后举办了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三字一话”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霸晒笔记等活动。同时,我院在学风建设月中利用公众号推荐优秀书籍五本,阅读200余人次;举办主题晚自习四次,分别为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电影、 “歌唱青春,绽放荣光”合唱比赛、 “载知行千里,辩声满校园”辩论赛及“书海絮语”书法比赛。引导学生把认真学习作为第一追求,形成“人人爱学习,人人比学习”的良好风气。


诚信加油站

 

 

“诚信应考,拒绝舞弊”宣誓活动 


  

“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宣誓活动

音乐学院充分利用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加强了考风考纪教育,举办了“诚信应考,拒绝舞弊”、“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宣誓等活动。辅导员坚持与学生谈心谈话,掌握班级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校有关考试违纪的处理办法,教育引导学生诚信应考、文明应考,营造出了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最终实现了2020学年考试“零作弊”。

 


制度执行你我他


音乐学院积极开展考前教育,强调考试纪律要求,组织学习规章制度。在学风建设月中,推出班级量化评比制度,现在已形成一天一量化,一周一汇总的量化评比制度 ,确保制度的执行能落实到班、落实到人。根据为期一个月的考察评比,共选出3个优秀班集体、7间优秀宿舍、12间优秀琴房,在最终的表彰大会中予以表彰。(学风建设月活动举办以来,我院上课全勤率由原来的99.09%上升到了99.76%,琴房合格率由94.95%上升到了98.20% ,2020级同学们的卫生合格率由50%上升到100%,宿舍检查合格率由95.52%上升到98.74%,公众号阅览量由56上升到161,青年大学习学习人数由394人上升到536人。卫生情况、上课出勤率、宿舍卫生纪律等多方面稳步提高都显示出我院学风建设月取得了较大成功。)


助力学业预警成就美好未来 


就业招聘会


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综合教育学分讲解

  音乐学院为完善和落实学业预警帮扶制度,举办了就业政策讲座、线上线下招聘会、心理讲座、党员结对子等活动。其中在党员结对子活动中,共选择20名优秀党员学生与学生群众进行对接,一对一进行生活和学习上的督促及帮助。同时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注和教育,及时疏导存在的问题。

  学风是学院的精神和灵魂,学风建设月的开展对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提高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音乐学院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促使学生将良好学风内化为一种向上的精神动力,把学风建设作为一种长效机制坚持下去。

  为了加强音乐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创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习氛围,音乐学院于11月-12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共举办各类活动25场,随着总结表彰会的召开,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在期末考试中,也实现了“零作弊学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