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50周年校庆音乐学院学术讲座系列活动(二)一一中央音乐学院张伯瑜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22:42 发布者: 陈璨

4月30日下午3点,音乐学院特邀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央音乐出版社社长张伯瑜教授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德州学院副校长李永平、教务处副处长梁玉华以及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此次讲座,首先梁处长宣读学校聘任决定,李校长向张伯瑜颁发德州学院名誉教授聘书,随后张教授讲座题为《中国传统音乐的继承与发展》。

张伯瑜教授播放了部分地区流传的传统音乐表演录像,并就中国传统器乐的历史沿革、存活的中国传统音乐、中国音乐文化自信之基础、中国传统音乐在今天遇到的问题、面对中国音乐现实的正确态度、辨别传统音乐精化与糟粕的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论述。

此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让老师和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到中国传统音乐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确立了对中国音乐文化的自信心,并对中西音乐文化有了一个正确的态度。学术讲座的系列活动对加强我院的学科建设、提高科研实力,拓展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凸显了“学术校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