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1:28 发布者: 陈璨

为进一步做好迎新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月26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刘志华、党委副书记米彦、团总支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米彦副书记介绍了2021年学院的招生情况,并对迎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新生班主任当好学生人生导师,做好学生的教育支持服务,要怀揣热情,积极关注学生。

各班主任汇报了分管班级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并探讨了目前工作的重点、难点。

党委书记刘志华强调指出,班主任作为班级的管理者和组织者,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班主任要热爱学生工作,尽快熟悉班级学生情况,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熟悉大学环境、专业基本情况,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对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意义和内容有了进一步认识,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解决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