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6:12 发布者: 陈璨

8月29日上午,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音乐厅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华、院长田屹、副书记米彦、副院长段文、副院长马锡骞、办公室主任樊海伦、团总支书记陈璨、音乐表演系主任宫莉、教学实践中心主任徐琦、舞蹈学专业负责人孙晓丹、工会主席李芳茹,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米彦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音乐学院院长田屹在致辞中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三点期许与同学们共勉:一是秉持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有朝一日走出校门,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报国热情,回报学校、家庭的期望与企盼。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航向。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始终以好学、善学、能学为追求,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三是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时间,坚持自律。

教师代表宫莉向新生介绍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成绩,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随后老生代表郭顺意、新生代表姬佳美先后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感想与期待。

党委书记刘志华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远离喧嚣浮华的诱惑。致力于自己的目标,别无旁骛,勤耕不辍,遇挫不移。二是要秉承兼容并蓄的大学精神,浇筑人生价值,传承优秀文化,塑造和谐人格。三是要修君子之德,获得快乐而有尊严地生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材。四是要培养一种崇高的情怀。厚植国家情怀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认识国家和民族赋予个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将个人奋斗与家庭责任、国家民族的复兴相统一,自觉与国家和民族共奋进、同发展。

最后,开学典礼在新生大合唱《我相信》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明确了大学应该读什么、怎么读。激励了2021级的同学们要自强不息。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志存高远,胸有山海,铭心立志,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志向无限远大,梦想今日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