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开展看望慰问支教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8:08 发布者: 杨祎

为全面了解支教学生的生活和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学生在实习支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开展好实习支教工作,近日,音乐学院院长田屹、副院长马锡骞及全体指导教师分别赴乐陵市花园中学、乐陵市郑店中学、平原县龙门中学、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德州市天衢东路小学、德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实地了解学生的实习教学状态,检查实习支教情况。

走访慰问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与各实习学校领导、老师及支教学生进行了座谈。在各学校召开的实习学生座谈会上,田院长对各实习学校对我院实习支教学生在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中学基础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小学音乐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为音乐学院下一步调整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改进教育实习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音乐教育事业提供参考。并勉励支教生要倍加珍惜此次实习支教机会,认真把握好走向教师职业生涯的起点,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虚心求教、服从管理,克服困难,尽心尽力的完成好支教实习任务。我院支教学生也都纷纷表示,通过实习支教学会了适应、担当、育人、关爱、感恩,同时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了对教师职业的认同,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本次支教任务,将难得的支教经历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各实习学校对音乐学院实习生在支教顶岗中的工作态度、专业能力、个人素养、教学效果等予以了充分肯定。

此次实习支教基地走访工作的开展,为我院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进行及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践培养环节,充分利用实习支教这一良好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教学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有效的完成好实习支教相关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支教工作的持续开展,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作出更大的贡献!

31D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