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21:53 发布者:

11月18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所以我们要在“如何干”上 ,下功夫。

会议要求,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作为学习贯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党支部要组织支部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