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德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孟宇到我院德州古埙工作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18:21 发布者: 徐琦

2月11日下午,德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孟宇来我院调研指导省级非遗项目“德州古埙制作技艺”等相关工作。德城区文联副主席吴金刚,德城区文旅局副局长张璐参加活动。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立春,音乐学院副院长段文、副院长马锡骞、教学办公室负责人马石陪同调研。

在德州古埙工作室,孟宇参观了各类古埙成品,德州古埙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徐琦博士汇报了我院在非遗保护与传承方面所做工作,以及近年来我院与德城区各企业、学校等部门深入合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随后,徐琦展示了技艺的拉坯、打孔、调音等环节,并示范演奏了埙特有的古朴音色。

孟宇对学校传承非遗的各种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继续深化合作,在与我院前期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持续协作擦亮“运河古韵、欢乐德城”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形成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任立春对孟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德城区给予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音乐学院表示将继续挖掘、保护、传承本地非遗项目,并期待依托大运河文化底蕴,共同开发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优质资源,持续推进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聚力打造全区文旅高地。

活动结束之后,孟宇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