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参加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3:26 发布者: 陈璨

为弘扬教育创新理念,学习创新经验,明确“四新”建设要求。3月17至3月20日,音乐学院选派骨干教师于红、孙晓丹前往湖北武汉参加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策略指导训练营。

训练营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竞赛评审专家、获奖选手指导专家、一等奖获奖者。从备战经验、比赛技巧、赛场发挥、教学反思等关键环节分享备赛经验,聚焦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省赛、国赛等不同阶段的作品演变及备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理念到方法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建议。

音乐学院教师认真学习,与指导专家及其他参会成员积极交流,获取教学经验。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议结束后,在学院组织经验交流会,安排两位老师为学院全体教师分享参会经验与心得体会。

两位老师表示,通过参加创新大赛备赛策略指导训练营,对大赛的赛制,评分观测点,教学创新的内涵,以及要做的准备工作有了更详细深入的了解。

明确了赛道的选择并不是以课程为标准,而是依据创新的方向,这为老师们提供了更多的自由性和选择权。

建议有意向参赛的老师注重前期成果的积累,提出新颖的主题,提炼有价值的教学问题,打造有意义的教学活动,这样才能呈现精彩的创新汇报。

音乐学院以创新大赛培训为契机,通过教师之间交流研讨,在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也促进了音乐学院教学创新的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