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届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大师班开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1:30 发布者:

首届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大师班开班通知

(2018年5月8日-21日)

为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艺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引进俄罗斯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山东省舞蹈教师和学生的专业水平,我校于2018年5月8日至5月21日举办“德州学院首届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大师班”。大师班期间将邀请俄罗斯芭蕾舞大师普罗科菲耶娃伊琳娜前来授课。

俄罗斯芭蕾是世界芭蕾舞艺术发展史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芭蕾流派、艺术作品、艺术风格和审美都在古典芭蕾中占据重要席位。俄罗斯学派对中国芭蕾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目前,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瓦冈诺娃舞蹈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享誉世界的芭蕾舞学校。该校具有一流的教学水平、师资力量雄厚,被誉为“芭蕾舞艺术家得摇篮”,这里也是俄罗斯乃至世界古典芭蕾表演人才的源生地。

马林斯基剧院式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个著名的、具有深厚文化历史底蕴的歌剧和芭蕾舞剧院。1886年,皇家芭蕾舞团和皇家歌舞团全部转到马林斯基剧院。舞蹈设计师马留斯。彼季帕的大多数杰作,包括《睡美人》、《胡桃夹子》、《天鹅湖》全部是在马林斯基剧院首演。现今,马林斯基剧院的影响再次扩展到欧美的主流舞台,赢得了广泛赞誉。

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家普罗科菲耶娃伊琳娜简介

1983年7月26日出生于列宁格勒(圣彼得堡),1993年考入俄罗斯瓦冈诺娃芭蕾舞学院。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获得表演艺术本科学位。自2001年以来,一直担任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演员。

2009年-2012年,俄罗斯瓦冈诺娃芭蕾舞学院艺术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同时,担任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演员。

多次跟随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来中国表演《胡桃夹子》、《雷蒙达》、《睡美人》、《罗密欧与朱丽叶》、《堂吉诃德(唐吉诃德)》、《伊戈尔王子》剧目片段。

2016年在意大利拉帕洛担任舞蹈大师班专家。

 

德州学院首届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大师班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5.8

周二

圣彼得堡-北京-德州

俄罗斯专家抵达

入住酒店

5.9

周三

9:00

2018年俄罗斯芭蕾舞大师班开班仪式(客座教授颁发证书)

音乐学院会议室

9:30-11:30

舞蹈大师课

音乐学院舞蹈房

14:30-17:30

舞蹈大师课

音乐学院舞蹈房

5.10—5.20

8:30-11:30

舞蹈大师课

音乐学院舞蹈房

14:30-17:30

舞蹈大师课

音乐学院舞蹈房

5.18

周五

19:00

俄罗斯舞蹈大师班汇报演出

德州市大剧院

5.12 5.13 5.19 5.20

周六 周日

全天

德州市文化馆、艺术学校考察交流活动,市内文化考察

德州市

5.21

周一

专家返回

德州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