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之声”合唱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21:31 发布者:

“德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5月,现有团员140余人,主要来自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学生,由具有近四十年教学演出经验的张国庆教授担任指挥,以艺术实践课的形式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训练。

“德之声”合唱团曾多次参加山东省、德州市各类大型艺术演出及比赛,2013年获准承接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依托此项目,合唱团陆续走进聊城大学、临沂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枣庄学院、菏泽学院、东昌学院等省内兄弟院校,同时在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华宇工学院、德州五中等学校开展演出,为推广合唱艺术做出积极的贡献。曾获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二等奖、“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乘着歌声的翅膀,在合唱艺术的天空中徜徉”。“德之声”合唱团承载着许许多多年轻人的希冀与快乐,绽放歌声、传递美好,体现了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师生深厚的专业技能,扩大了音乐学院的社会影响,也让灵动的音乐艺术更加深入人心。

指导老师:

张国庆,教授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山东省合唱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合唱联盟理事、德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主要从事合唱、钢琴即兴伴奏、试唱练耳教学及音乐理论研究。近年来潜心研究合唱艺术,在德州市合唱艺术的推广及普及工作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吴丽,副教授,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合唱学会会员。

说明: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