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举办古韵新声·2018级中国音乐史课程实践音乐会(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8:20 发布者: 宋飞飞

    2019年6月29日晚,德州学院音乐学院于音乐厅举办古韵新声·2018级中国音乐史课程实践音乐会。 2018级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的所有学生联袂出演,指导老师杨祎,宋飞飞,音乐学系主任杜乡老师受邀到场观看。

中国音乐史课程实践音乐会是音乐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提升和进步的表现,也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自己的平台。本场音乐会全部由学生组织、排练、演出,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进行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总结,从而得以提高。表演形式有声乐、器乐、舞蹈;独奏、合奏、合唱等多种形式。其中,由安齐锋,刘鑫冉表演的花鼓戏传统代表剧目《刘海砍樵》,生动活泼、形象十足,两人将剧中人物表现的活灵活现;由音乐表演班全体同学演唱的《游击队之歌》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游击队员的坚强威武;最精彩的莫过于2018全体舞蹈生带来的舞蹈《活着》,《活着》是今天我们对战争的思考,有多少人在跨洋跃海中忍受饥饿,寒冷,恐惧。逃亡路上的难民们,在逐日的递增,愿他们能够最终到达幸福的家园。结束时,全体演员为祖国献唱,唱响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场音乐会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表演和创新实践能力,使学生对于课堂所学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专业技能尤其是舞台表演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音乐会获得了圆满成功,这是2018级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对《中国音乐史》课程交上的一份满意答卷。今后,实践音乐会将会作为音乐学院评价“音乐史论”相关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1BE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