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音乐表演专业课程改革与实践系列音乐会(一)小荷初绽,谱写华章——2020级声乐实践课程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4:21 发布者: 梁娜

12月14日,音乐表演专业2020级声乐课程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排练厅拉开帷幕。

2020级是实施2020版新人才培养方案的第一轮,围绕重实践、促质量的音乐表演人才培养目标,声乐实践课程由原有的一年拓展为两年,由大三学年提前至大二学年,为学生充分提供舞台表演实践的锻炼平台。

本次音乐会由任课教师刘洋为艺术指导,由古风篇、艺术篇、创造篇、现代篇和放歌新时代篇五个篇章组成,共20首声乐曲目。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异彩纷呈,从流行到民族、美声,从抒情美妙到激昂澎湃,精彩的表演吸引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声乐实践课程音乐会的举办,是课堂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延伸,通过学生课堂学习、舞台表演,使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带动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艺术实践,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促进我院教学水平的提升和实践特色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