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2:00 发布者: 音乐学院

415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针对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招生宣传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总支书记高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党委书记车滨对就业工作的要求,会议要求全院人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要求,每位成员主动自觉地扛起重任,全面分析音乐学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及存在的短板,详细了解,切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全面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三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深度实施就业工作导师制,由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作为学生就业工作导师,精准指导学生就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逐个深度调研及情况摸排,建立“一生一策”毕业生求职档案;四是创新工作方法,针对小组调研情况及个体需求,分类实施,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利用校友会、就业基地和合作单位、往年毕业生就业较多的用人单位、教师人脉资源等,对口推荐毕业生就业。五是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研讨出台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措施,为班主任、就业导师及毕业生提供各项精准服务。


最后,会议就下一步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学校当前政策支持鼓励师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是充分发挥音乐学院专业优势,积极参加科技文化类比赛,制定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