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音乐学院力促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13:58 发布者: 李曼宁

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音乐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和分析学生就业需求、毕业生就业短板、难点问题,通过加强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强化岗位拓展、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到精准指导、“一对一”帮扶

本学期开学到现在,音乐学院就业工作做到“一周一汇报,两周一调度”。先后召开2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毕业生班主任进行就业指导培训、提出明确任务要求,动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等“一生一策”精准指导,为毕业生量身定做就业方案。召开1次全体毕业生参加的“青春扬帆,勇往‘职’前”主题就业动员大会,由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为毕业生做思想动员和切实转变就业观念的报告,对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误区、疑点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反响热烈。

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信息。3月27日上午,音乐学院联合其他五个学院共同举办了德州学院春季教育专场招聘会,邀请近三十家企业参加,共提供1000+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参会学生积极与用人单位接洽并递交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个。招聘会后,音乐学院邀请5家专业对口企业来院进行专场招聘宣讲,为毕业生一对一推荐合适工作,帮助学生精准就业。

今后,音乐学院将主动对接人社部门、走访重点企业,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扩渠道、拓岗位,为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