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不如创业,引领小微企业”德州学院50周年校庆校友创新创业讲坛系列活动之十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1:37 发布者: 陈璨

5月10日下午,德州学院50周年校庆之校友创新创业讲坛系列活动在七点创业谷路演厅举行。音乐学院2011届优秀校友、聊城牛膜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鑫鑫作了题为“打工不如创业,引领小微企业”的报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音乐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孙鑫鑫校友从自身经历讲起,讲述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在稳定的岗位上工作了几年,对未来的迷茫和物质生活的更高追求使自己开始寻求创业之路,在这时,平时手机最常见的贴膜小店引起了兴趣,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决定进军手机配件行业。他创办了牛膜王运营中心,旗下门店超300家;市场占比超过18%,追求成为贴膜行业领头羊;2021年成为行业内领先拥有一站式采购,完备产业链的公司。

说起创业的心得,孙鑫鑫讲了公司的名字的由来——“牛魔王”一个出身草根却威力巨大的神话人物,让人过目不忘总是能吸引过往的顾客。创业的宗旨是“贴膜更贴心”,依靠此企业文化做大做强,创新行业盈利新模式,弥补传统行业规模小不系统的缺陷,迅速占领市场。他强调,创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自己从音乐教师跨行当老板,背井离乡孤独的打拼数年,只有依靠不断的坚持,享受独处的时间,勤于思考调整经营步伐,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他提醒学弟学妹在创业初期,要通过几种方法降低风险,一是要注意管理合理库存量,通过精确的计算,保持产品的供需平衡;二是组建强大而团结的团队,每个人充分释放能力才能把企业做大;三是在遇到问题时,要有顽强的毅力顶住压力,踏踏实实尽力去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各种困难。

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优秀校友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号召在座学生从讲座中充分汲取营养,通过企业家的经历,充分认识创业的风险和艰辛;承担每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永保责任意识,未来创业的过程中要发挥奉献精神,能吃苦敢坚持;向往“匠心”精神,向行业前辈和前沿技术虚心学习,坚持初心才能成功创业。

本场报告是学校关工委、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校友讲座,致敬德州学院成立五十周年的同时,为在校生注入创业就业的新鲜资讯,引导创新创业新风向,激发青年人的奋斗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