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1985届校友合作音乐MV《天佑武汉》为抗击疫情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5日 16:02 发布者: 德州学院校友之家

原创歌曲《天佑武汉》作者校友简介:

词作者:张孝勇,德州学院1985届音乐专业校友,现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香港文联美协主席,香港文联书协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珠海政协港澳特邀委员,2013—2014中国美术家年度人物风云榜风云人物奖获得者。

曲作者:李士兴,德州学院1985届音乐专业校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聊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聊城市首批签约艺术家。他的歌曲紧扣时代脉搏,弘扬社会正能量,受到了人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近日,由作曲家李士兴作曲,胡鸿、张孝勇作词,旅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莎拉·翟鹏(中国)、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 Sergi Gimenes演唱的《天佑武汉》在网上传唱开来。

    湖北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文艺工作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创作歌曲《天佑武汉》,鼓舞人民群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斗志。

  《天佑武汉》歌词表达面对突来的疫情,人民的镇定、坚毅;抗击疫情,人民的血脉豪情及必胜信心。作品旋律流畅、深情,舒缓中渐入高潮,通俗中行进着民族音韵,在诉说中彰显大气。


张孝勇书画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