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优秀校友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21:11 发布者: 李曼宁

多年来,音乐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奔赴各地,优秀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绽放异彩,成就自己的同时也不忘反哺母校。2021年3月28日,优秀校友2012届毕业生赵鹏连线母校,利用腾讯会议举办“校友面对面”活动,为师弟师妹传授求学经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昱、副院长段文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优秀校友赵鹏有成功地考研经历,后又在高校任职,目前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名师,在音乐领域深耕多年,求学经历丰富。赵鹏分四个层次进行讲授:学习工作经历、求学历程、留学见闻及职业生涯规划建议。他生动有趣的语言深深吸引在场学生,特别是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等等。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在校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并给迷茫的大学生活指引了前进方向,使同学们对未来求学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令奋斗的青春更加肆意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