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之路

音乐学院举办外籍教师金主英教授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21:15 发布者: 陈璨

3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举办外籍教师金主英教授“韩国传统舞蹈”教学公开课,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集体到场观摩。

金主英教授以韩国传统舞蹈的基本节奏为课题,指导学生完成韩国传统舞蹈基本动作组合。虽然语言不通,但金主英教授带着饱满的热情,亲自示范、耐心讲解,对学生不理解的舞蹈动作难点进行反复示范、修正,用自己优雅的舞蹈动作和精致的艺术追求带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在教授韩国长岛鼓的基本节拍时,金教授准备了详细的中韩文双语教案,巧妙运用符号认知的形式,使学生们快速熟悉并掌握长岛鼓的基本节奏特点,课堂教学气氛热烈而充满艺术性。

课后,参与观摩的青年教师们与金主英教授就课程内容安排、教学节奏把握、组合难易度选择等实际教学经验,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老师们非常感动于金教授的教学热情与专业素养,纷纷表示愿意向金教授学习。参与公开课的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纷纷表示,非常喜欢金老师热情友爱、张弛有度的课堂教学,韩国舞蹈文化与中国舞蹈文化的差距,使得“韩国传统舞蹈”课程更具吸引力。

音乐学院始终把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作为师资队伍建设重点。此次教学公开课,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我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