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之路

音乐学院李琛老师的原创音乐作品《红船颂》荣获山东省第十二届“泰山文艺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1:47 发布者: 陈璨

近日,山东省文艺界最高奖--山东省第十二届“泰山文艺奖”获奖名单公布,我院教师李琛老师所创作的原创歌曲《红船颂》,荣获音乐类作品三等奖。

“泰山文艺奖”是2007年11月经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文艺界的综合性文艺大奖,是山东省文艺界最高奖,代表了山东省文艺界的最高荣誉。

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评选会议于 2021年7月21日至7月23日在济南召开。本次评选包括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电影、电视、民间文艺、文艺理论和评论等12个艺术门类,经审核,共有831件文艺作品和52人参评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艺术作品奖、文艺理论和评论奖及艺术突出贡献奖。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评选奖励方案〉的通知》(鲁厅字〔2017〕57 号)规定,在评选监督组的严密监督下,通过抽签组成各艺术门类初评小组,对参选作品进行了认真严肃、公开公正、科学规范的评审。经初评、终评,共评出拟获奖作品124件,其中,艺术作品:一等奖20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56项;音乐类作品(器乐、声乐):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评出拟获艺术突出贡献奖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