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之路

音乐学院在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2:12 发布者: 陈璨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评奖结果揭晓,音乐学院参赛师生表现优异,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此次活动是对全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教学质量的集中检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参赛选手面向全省高等学校音乐学院(系)在职教师和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生;比赛分为声乐、键盘、器乐(民族器乐和西洋器乐)、舞蹈、合唱指挥、全能六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60余所高校的726名师生参赛。

全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既是全省高校艺术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高校音乐舞蹈专业进行教学质量评估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比赛层次高、涉及面广、参赛人数多的特点。本届比赛不仅展现了音乐学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也是对音乐舞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对推进音乐学院音乐舞蹈专业综合改革,拓展“社会服务、实践教学、文化传承”协同育人思路,搭建高水平交流、学习的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核心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人才培养目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比赛前期,音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师生报名参赛,成立大赛领导小组、校内评审委员会,先后组织全院动员会、参赛学生导师动员会,并对预报名师生进行了筛选,并对确定参赛的师生进行了3次赛前模拟测试,暑假期间更是安排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教学,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获奖名单:

一等奖1项:

键盘教师组一等奖于红

二等奖3项:

声乐教师组二等奖刘洋、声乐教师组二等奖梁娜、声乐本科组二等奖尹嘉怡

三等奖8项:

舞蹈教师组三等奖韩晗;声乐本科组三等奖陈潇雅;键盘本科组三等奖向丽雯;个人全能本科三等奖马艳红;个人全能本科三等奖王富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