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德州晚报】民韵悠长 乐谱华章|德州学院民乐经典乐曲赏析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07:33 发布者: 德州晚报

6月10日晚,德州学院“初心向党,以乐化人”系列活动(八):民韵悠长,乐谱华章——民乐经典乐曲赏析音乐会在音乐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办。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活动。法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等院系大学生民族乐器爱好者参与乐器演奏体验。

活动首先由德州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民乐团)教师徐琦博士对民乐团的编制进行了简要介绍,民乐团团长、音乐学院学生赵扬详细介绍了民乐团的组成乐器,并对各个乐器的形制、音域、技巧等问题进行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聆听了竹笛独奏《百鸟朝凤》、中阮合奏《山行》、打击乐《牛斗虎》、陶埙四重奏《东方红》、弹拨乐合奏《情满梨园》、二胡齐奏《包楞调》等经典曲目。活动最后,现场观众还一起参与体验了古筝、二胡等乐器的演奏技巧学习,活动在兴致高昂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使大学生了解到民族乐器的相关知识,对传统音乐产生浓厚兴趣,发挥音乐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以乐化人的育人功能。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需要以传统音乐的独特魅力,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昂扬斗志,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

【德州晚报】:https://app.dz31hao.com/detailArticle/16385037_40132_dzy.html?app=1&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