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德州晚报】高雅艺术进社区 | 德院师生走进长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1:35 发布者: 梁娜

为更好的普及艺术文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11月26日,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赴长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高雅艺术进社区”艺术讲堂。

本次艺术讲堂由音乐学院韩晗老师主讲,以“传承经典、文化惠民”为主题,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问题,从省级非遗传统舞蹈项目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渊源、艺术特征、以及如何保护传承我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具体讲解了德州地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舞蹈项目——武城县抬花杠、齐河县绣球灯舞、临邑县绣球灯舞、德州跑驴、陵城区蹦鼓舞,由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的同学们展示了各个传统舞蹈的基本动作和经典舞步,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艺术讲堂既是一次富有特色的党员学习活动,也是音乐学院党员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区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和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气氛。

“高雅艺术进社区”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精细耕耘的工作,音乐学院党委将不断完善活动的组织形式,持续丰富活动内容,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音乐学院在打造区域文化高地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德州晚报】:https://app.dz31hao.com/detailArticle/17779116_15507_dzy.html?app=1&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