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山东美育+】高雅艺术进校园 | 德州学院“德之声”合唱团走进庆云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25 发布者: 徐琦

近日,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德州学院“德之声”合唱团庆云专场音乐会,在庆云云天中学成功举办。

德之声合唱团

“德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5月,由德州学院音乐学院100余名在校生组成,旨在普及高雅音乐、推广合唱艺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艺术实践能力。多年来,“德之声”合唱团在张国庆教授和吴丽副教授的带领下始终秉持着对合唱艺术的热爱,不懈追求,已逐渐成为一支声音和谐、音域宽广、富有艺术感染力的大学生合唱。

1C082

FBA4

此次音乐会在“德之声”合唱团演唱的扬帆《启航》中拉开帷幕,带领观众们《去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是《天耀中华》般的耀眼殿堂,那里有着《绒花》般的芳香,那里的《泉水叮咚响》彻心间,那里的故事像《传奇》一般被赞扬,那里的气氛像《欢乐的那达慕》,永生永旺。

1CA0D

随后,张国庆教授以歌曲《西风》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多声部协作、同声合唱、混声合唱等,并希望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合唱,更加热爱合唱。

在沉静的《西风》中,我们能听到《you raise me up》在风中赞扬,能听到《新编沂蒙山小调》在风中倾诉,能听到《迎风飘扬的旗》迎风而唱,又仿佛听到《同桌的你》就在身旁。

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同一首歌》的旋律下,此次音乐会宣告结束,“德之声”合唱团庆云专场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美育+ 】:https://mp.weixin.qq.com/s/t4V5Ogc4Gx1ft54IA3pO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