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山东美育+】德州学院 “德之声”合唱团助力美育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09:49 发布者: 徐琦

为加强美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德州学院在夏津第七中学举办“德之声”合唱团夏津专场音乐会。

激情与梦想,春风里飞扬,一首《启航》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也唤醒了每一位少年的心。音乐的律动,如雪峰般宏伟,如大漠般耀眼,像是一盏明灯,指引着人们《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但合唱的魅力,却远不止如此,她既有《天耀中华》般皓月当空的气势,也有着《绒花》那样袒露心声的赞扬。随后,是女生们的合唱《泉水叮咚响》,声音如泉,响彻心间。男生们也不甘示弱,一首《传奇》将意境拉向了更为宽广的远方。马蹄声入耳,塞上曲悠扬。男生合唱《欢乐的那达慕》正是粗犷奔放的代言。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一项高雅艺术活动形式,目的是为了通过多层次的艺术领域,向不同地区不同校园宣扬高雅艺术,以提高学生审美修养及综合能力。“德之声”合唱团积极响应号召,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合唱,了解合唱。

随后,德州学院张国庆教授与“德之声”合唱团成员配合,以歌曲《西风》为例,耐心向同学们讲解了合唱团的种类、合唱组成以及合唱形式等方面的内容,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张教师耐心指导,现场进入一股学习热潮中。

言罢箫响,《西风》完整地展现在了大家面前。音乐无国界,正如《you raise me up》那样,始终鼓舞着你我。之后演唱的是具有极强民族特色的《新编沂蒙山小调》及具有歌颂希望、赞扬祖国寓意的《迎风飘扬的旗》。临近结尾,没有什么是能比一首《同桌的你》更能体现青春的青涩与感动。

伴随着《同一首歌》旋律,此次音乐会宣告结束,相逢像风,短暂而又深刻。此次音乐会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了解合唱的魅力,在不断努力下,音乐人才将获得更多的机会与动力,面向阳光,肆意生长!


【山东美育+ 】:https://mp.weixin.qq.com/s/_zDd0CC44Iuo4ITJPO7I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