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审视度势 理性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4:48 发布者: 唐恒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18日,音乐学院利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审视度势 理性就业”——关于就业问题的一些认识与实务探讨专题讲座。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负责人以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6DA5

会上,就业老师以“审视度势,理性就业”为题,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分析,指导学生做好职业定位、职业选择,实现优质就业。他表示,2023年整体就业形势严峻,面对激增的就业人数、竞争加剧的就业形势及周期延长的就业方式,毕业生自身要改变择业、就业观念,拒绝悬在空中、好高骛远。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掌握信息、洞悉社会就业环境,鼓励同学们直面就业问题。随后,他从社会、企业、个人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用人单位的选才标准,建议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不断丰富自我,提高自身能力。最后,他嘱咐同学们探寻自己所爱,评估自己所能,确认自己所求,并分享关于写简历的注意事项、面试着装和面试技巧等,鼓励学生认真经营自身职业生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

本次讲座是我院进一步落实落细“保就业、稳就业”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一生一策”精准服务工程的重要举措。音乐学院将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新时期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