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北地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

德州地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
   德州地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逐步形成科研、教学、实践一体化的办学模式。科研为教学服务,为优化课程资源,发挥地方音乐艺术的资源优势,做好服务地方工作。

  “地域音乐文化”重点学科有一支师德优良、业务素质过硬的队伍,他们教学效果良好,每年学生评教和年度考核均为优秀,教研、科研项目丰硕、教材建设显著。该团队共有22人,教授与副教授11人,占团队总人数的50%;硕士16人,占团队总人数的80%;40岁以上8人,35岁以上7人,35岁以下7人.团队成员大都毕业和进修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音乐院校,职称结构、学历结构、知识结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合理。

学科带头人:

段文:1969年2月,男,山东滨州人,德州学院音乐学院教授,硕士,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地域音乐文化”学科带头人。主要承担中国音乐史、琵琶、论文写作及民乐合奏等课程教学工作,在中国音乐史学与民族音乐学等方面具有较深造诣。主持文化部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3项,参研课题多项;编著3部,发表论文30余篇;获山东省文化创新奖1项,市厅级成果奖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