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

音乐表演系简介:

德州学院音乐学院2005年成功申报音乐表演专业,2006年招收第一届音乐表演专业本科学生,至2013年已经拥有三届本科毕业生。音乐表演系成立于2013年6月,下设理论、声乐、器乐舞蹈3个教研室和1个艺术实践交流中心,面向山东、河北、山西、湖南四个省份招收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生,目前拥有本科在校生235人。
   音乐表演系紧紧围绕学校创建山东省特色名校发展目标,本着“宽口径、厚基础、广交叉、强能力、重应用、倡创新”的人才培养思路,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以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市场的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基础实践—专业实践—综合实践—学术研究”四位一体的音乐表演专业课程人才培养模式。
   音乐表演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培养具备音乐表演(演唱、演奏、舞蹈)等方面知识和能力,学习与音乐表演相关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接受音乐表演专业方向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其相应专业方向所规定的在音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能力,培养能够胜任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企事业单位从事音乐表演、文化宣传、文化管理工作,具备表演、组织、管理、协调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音乐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