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

音乐学系简介:
  音乐学系是由原德州师范专科学校艺术科的基础上沿革而来。艺术科始建于1973年,是山东省较早设置音乐专业的系科之一。1977年更名为德州师范专科学校艺术系音乐专业。1997年改称德州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音乐专业。2000年德州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改称德州学院音乐系,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3年,经德州学院推行“撤系改院”后,改称为德州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音乐学系现有专任教室3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讲师23人,助教2人。高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5%,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约占全体教师总数的72%。下设乐理、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四个教研室。本系拥有本、专科在校生共607人。
   音乐学系以音乐人才市场的需求为导向,结合地方本科院校音乐学科特点,不断修订、完善《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学分制下弹性学制和个性化培养方案,调整专业结构、优化课程设置,整合教学资源,搭建专业实践、校内外实践、社会实践、学术训练、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立体化实践平台,构建全新育人格局。音乐学系学生曾获得全国大学生首届校园歌手铜奖;连续5年在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荣获226个奖项;连续6年在全校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7项,二等奖8项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