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9:00 发布者: 陈璨

2月22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音乐学院党委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求是》2022年第4期)、学校“双代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前瞻性强,有着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集中、深刻、精准、权威阐释。

会议强调,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音乐学院党委各成员要担负好主体责任,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学校“双代会”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带领全院师生奋力拼搏,创新工作思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