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学实践中心简介

音乐教学实践中心简介:

音乐实验教学中心建于2012年4月,2013年4月被评校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全院艺术实践实验及艺术演出交流管理机构。在院领导统一部署下,对全院师生艺术实践实验交流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履行策划、组织、协调和服务的功能。

音乐实验教学中心依托“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以山东省文化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地域音乐”为学科基础,在德州学院“音乐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平台基础上,有效整合鲁北地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综合实验音乐厅、多媒体教学实验室等优质资源,组建了“德之声”合唱团、“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新幻响”管弦乐团、舞蹈团、军乐团、电声乐队、街舞社团、新意话剧团八大团体,为师生提供丰富完善的实践实验演出平台,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2013年6月参与组织、管理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启动仪式及一系列演出活动,在毕业演出、国庆晚会、元旦晚会、对外交流等各种大型艺术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机构的职能特色和管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