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0:00 发布者: 陈璨

3月29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音乐学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求是》2022年第5期)。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学习生活和教育教学有序开展,同时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目前的防控形势,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音乐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认识,慎终如始、克难攻坚,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音乐学院党委班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基于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而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