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8:23 发布者: 陈璨

5月24日,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音乐学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28D98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求是》2022年第10期)、《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有深刻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创新,走出一条面向服务地域文化、办学特色鲜明的新路。

会议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要从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共青团紧跟党奋斗的历史经验、党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殷切期望等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职能和我院发展实际,着力培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春力量,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