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员教师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八)——禹亚辉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5:56 发布者: 陈璨

一、工作实绩

现作为音乐学院专职辅导员及班主任,兼任音乐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现管理音乐学院六个班级,合计258人。本年度,积极完成学校下发的征兵指标任务;完善今日校园优课群建设,完成音乐学院红色经典党史教育、看红色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优课群两个。同时负责音乐学院169间琴房安全管理,被评为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作为音乐学院党史宣讲员,定期为音乐学院在校师生开展党史宣传工作,基本做到人员全覆盖。在21年省派“四进”工作期间,积极帮助音乐学院与山东坤河旅游集团签订就业基地协议,为学校的就业工作做出了一定贡献。

二、疫情防控

自学校进入疫情防控以来,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完成多项疫情防控工作。3月带领80名学生入住武城县幸福中心养老院进行隔离,期间与当地县政府积极沟通,克服了缺水、断电、无网、学生突发疾病等困难。同期建立了幸福中心党小组,带领学生党员安抚隔离学生焦虑情绪,解决学生实际困难,顺利完成了组织安排的隔离任务。带队返校后,在第一时间参与了学校的驻楼安排。在音乐学院的疫情防控中,进行了每日填报学生健康信息、学生离返校报备、学生缺课缺勤登记、体温异常学生信息管理、四个一台账落实、学生核酸检测名单动态管理、学生核酸检测组织等系列疫情防控管理活动,为音乐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三、工作能力

本年度不断提高个人的知识学习,提升个人的课程思政能力。共发表论文两篇。在年度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中,指导学生参赛获得校级三等奖,年度辅导员比赛中,获得谈心谈话第一名、案例研讨第一名、理论宣讲第一名、辅导员授课比赛一等奖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