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教育活动|云分享·榜样引领(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9:43 发布者: 史璇

大家好,我叫王美璇,中共党员,就读于德州学院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学三班。大学期间我一直努力学习,连续获得各类奖学金,并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德州学院优秀团干部”等各类荣誉。大学期间我一直担任音乐学三班团支部书记,并在学生会有接近两年的工作经验,并且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曾多次赴德州市特殊教育中心支教,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并于大三以优异的成绩考出初级中学音乐教师资格证,为我将来更加深入的学习音乐教育这个专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的考研经历要追溯到大二的时候,当时我们班的视唱练耳课程由田屹院长来上,田屹院长不仅讲课生动有趣,也经常在课上分享一些她的学生考研的经历,那些故事非常吸引我,从那时起我便萌生了考研的想法。考研的初试考察的是考生的学习能力,在大三下半学期刚开始备考的时候我也曾经迷茫过,由于我的学习内容安排的不是很合理,所以学习效率不是特别高,当时心里也非常着急,但是后来自己逐渐调整,每周给自己一定的放松空间,学会了“劳逸结合”,逐渐的学习也走上了正轨,所以初试的成绩还算比较理想。所以学弟学妹们如果备考期间遇到什么瓶颈,可以让自己停下来休息一会,调整好自己的步伐再继续前进。 

复试考察考生的专业技能与语言组织能力,备考期间我每天都会练琴。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复试的考试形式变成了上传视频,这是历年来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大家对这种考试形式都比较陌生,我对这些流程也不是很熟悉,在此期间田屹院长不厌其烦的指导我、帮助我,对我的疑问耐心的进行解答,得益于田屹院长的指导,我的复试过程也非常顺利,最终我被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录取。复试期间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在录制视频的前夕,我的琴出了一些问题,山东艺术学院的鲍晓媛老师帮助我解决了琴的问题并介绍了老师为我伴奏,受益于伴奏老师高超的演奏技术和称心应手的琴,视频最后成功的录制了。与鲍老师相识接近六年,她不仅古筝教学水平非常高超并且“德艺双馨”,她在备考期间为我提供的指导与帮助也让我受益良多。 

我非常感激田院长给我的教诲,没有她的教导我可能不会走上考研的道路并取得成功。在这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田院长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原则,谦虚的求知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崇高风范以及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对我影响深远。不仅使我树立了远大的学习目标,也使我明白了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在此,我谨向尊敬的田屹院长,还有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四年前,我心怀憧憬走来;四年后,我满怀希望离开。四年时光悠悠走过,“崇德启智,立志博学”我将始终铭记在心。

短终新起,破浪直行。祝母校越来越好,祝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也能考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柴琦珺,很多人想考研但是却很迷茫,下面我来简单说几点:

1.考研是否有必要。考研成功与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和平台,而且考研只有一次机会,但是找工作什么时候都可以,所以这个机会是要抓住的,努力试试才有可能。我也曾经有过迷茫,每个人都不例外,但是迷茫的同时,一定要静下心来问问自己,现在的自己还这么年轻要不要不去拼一把?是否真的对考研有一份冲动和热爱?

2.目标的选择。有一个明确清醒的目标很重要,有目标的人才能成大事,只有一个模糊的目标,那是60%平庸人的选择,而我们不甘于平庸,因此一个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都是很重要的。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给自己制定清晰的目标,比如: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英语,政治,专业课我要复习几轮?复习到什么程度,英语单词是否真的理解?专业课知识是否可以灵活运用?

3.时间很宝贵。得抓紧现在我们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便是时间,而我们每天学习的有效时间不过是6小时左右,这样算下来也不超过900个小时,所以每天按照计划有序复习很重要。虽然时间宝贵但效率更重要,考研是时间和效率的双重作用力,只磨时间没有效率那就相当于零。

4.结合我自身的问题,我觉得自己首先应该把心态摆正。其次,不管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充实的做好自己活在当下。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在头脑中回想一下,我今天早上学习的英语单词有哪些,政治学到哪个章节,专业课知识可以清晰的在头脑中过一遍,对自己一天学习内容的总结与归纳,一方面可以增强记忆深度,另一方面可以及时做出调整。

我曾经所获奖项:

2019年12月获得德州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大学生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得德州学院20192020学年综合一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得德州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班干部

2018年12月获得德州学院20182019学年综合二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得德州学院音乐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8年12月获得德州学院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

越努力,越幸运!让我们一起开启努力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