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中学音乐教育研习实践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07:45 发布者: 杜乡

为了培养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的核心素养,进一步明确和找准教师教学定位, 4月9号下午,音乐学院在二楼合堂召开中学音乐教育研习实践讲座。我院特地邀请了乐陵市教体局音乐教研员白艳双为2017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师范生进行了教育研习讲座。

本次教育研习实践讲座主要针对17级教育实习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等进行讲解、分析和探讨,使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的互动中提高教学反思能力,以便更好地适应将来的教师职业。

首先,白老师就学生毕业后进入中学如何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进行详细的讲解,强调今后教学要从备课、学生感受、肢体语言和弹唱范唱等环节来着重准备,要求学生们讲课要做到由浅入深,层层递进,重点突出。接着又针对教师职业素养的养成和核心能力培养进行讲解。最后白老师根据17级师范生在教育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教育研习引导和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提升综合能力,为学生们将来走向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