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三笔字”书写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8:05 发布者: 杨祎

为丰富实践形式,强化师范技能,进一步提高师范生“三笔字”的书写水平,近日,音乐学院在全院师范生中开展三笔字书法系列培训活动,邀请德州市书法协会副主席曹振童老师为学生进行三笔字书写指导。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基本技能,更是自身素养的深度体现,音乐学院充分利用课余、闲暇时间,将书写训练全面渗透,逐步引导学生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成果较为显著。

培训活动由曹振童老师主讲。曹老师分别对三笔字书法的学习思路、汉字发展史进行了讲解,对汉字书写笔画、间架结构、笔顺规则以及练字的基本要领进行了阐述,并对学生的书写姿势、书写技巧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三笔字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我院师范生综合素质、教师职业技能的培训,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系列活动结束后,音乐学系将通过书写比赛的形式检验学生的训练成果,切实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从而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