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学习研讨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08:58 发布者: 樊海伦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精神,音乐学院于20191022日,由院长田屹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出台《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并进行广泛的研讨。

此文件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四大方面进行说明的。文件坚持立德树人,围绕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师强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效果实起来,就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习文件后,本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专题研讨。教师们针对文件内容进行了积极的发言。教师们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习实训、教研科研、教风学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通过学习和研讨,老师们都认识到了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今后将要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