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艺术素养提升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2:47 发布者: 杜乡

       为了提升音乐学院学生艺术修养,增强音乐学专业学生对艺术作品的鉴赏能力、审美能力、理解能力、评价能力,音乐学院于11月6日晚在2004合堂教室举行了“艺术素养提升课堂”活动,音乐学系系主任杜乡,器乐教研室主任马立婧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音乐学系系主任杜乡介绍了艺术素养提升课堂系列活动的主办思想,举办方式、内容等等。 而后杜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音乐活动中审美的重要性及应该如何提升艺术素养等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两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紧接着让同学们观看了十二届金钟奖声乐组金奖获得者演唱视频和影片《闪光少女》,金钟奖金奖视频让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是好声音,什么是高水准。电影《闪光少女》则传达了一群音乐专业的孩子们对专业的热爱及音乐艺术素养对专业学习的重要性。
     “艺术素养提升课堂”将会每周举行一次,并针对各种艺术素养提升专题让学生进行鉴赏和研讨,通过此项活动来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专业能力,激发同学们对音乐专业的学习热情,从而整体提升音乐学专业学生的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