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文明,展现新学子风貌—— 音乐学院2017级毕业实习演出走进大东关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3:21 发布者: 陈璨

10月21日下午,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7级学生走进大东关社区进行毕业实习演出。大东关社区的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同学们经过近3周的校内实习排练,为社区居民们精心准备了既有古典意蕴的传统民族音乐,又有展示时代风采、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与活力的歌曲,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歌曲《一杯美酒》、《当你老了》、《越人歌》,古筝重奏《春到湘江》、中阮合奏《山行》、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等曲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大东关社区的阿姨们也热情高涨,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与诗朗诵,与大学生朋友们同台唱响新时代。参加演出和观摩的在校生们,通过阿姨们认真投入的舞台表演,也感受到了新时代社区文化艺术的水平与风采。

本次演出是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的第5场毕业实习演出,学生们通过毕业实习演出走乡村、进社区,充分了解社会各个层面对音乐文化的需求角度,收获颇丰。在此次演出中,同学们展示了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较高的专业水准,用自己的专业展示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与社区居民共同为时代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