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服务地方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系列知识讲座——走进学院附小、德州九中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22:56 发布者: 宋飞飞

     2017年11月23日,音乐学院赴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和德州市第九中学举办了两场“德州学院服务地方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系列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解淑红主任、马锡骞主任带队,青年教师徐琦博士主讲,“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部分学生参加演出。
    讲座开始,徐琦博士介绍了民族管弦乐团的组成部分:吹、拉、弹、打,之后对各个乐器一一进行了讲解,并由乐团团员进行示范演奏。最后,徐琦博士作为市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重点介绍了国家非遗“一勾勾”戏曲及省级非遗“陶埙的演奏与制作”在德州学院的保护与传承情况,并由相关学生进行了示范演出。
    本次“讲演结合”形式的专题讲座,不仅使得音乐学院学生得到技能的展现,更是提高了台下观众们对于民族音乐学习的积极性。此次活动增强了德州学院与地方中小学校间的友谊,也扩大了我校的对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