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音乐学院服务地方系列活动——走进临邑县兴隆镇举行毕业实习演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47 发布者: 宫莉

 116日,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来到临邑县兴隆镇,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送到村民身边,以实际行动落实音乐学院服务地方文化建设。

 同学们在一天的时间内,分别为兴隆镇小刘村、新马村的村民和兴隆镇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进行了3场节目内容完全不同的精彩文艺演出,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大鼓合奏《龙腾虎跃》以专业的技术和完美的节奏表现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男子三人舞《书生》以优雅、古典的气质跳出了中国传统韵味,音乐学院土家族姑娘们穿着妈妈手绣的民族服装唱起了《穿上阿妈绣花衣》,萨克斯独奏《走过咖啡屋》、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古筝合奏《琴之声》、二胡与笛子合奏《化蝶》、二胡与古琴合奏《枉凝眉》分别为村民们展示了中外乐器之美。歌曲《儿行千里》、《父亲》、《时间都去哪儿了》,唱的老人们热泪盈眶,歌曲《春暖花开》、《复兴的力量》、《走进新时代》、《相亲相爱》等作品又给观众们带去了幸福生活的喜悦。兴隆镇“一勾勾”剧团的民间艺术家们也闻讯前来,与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一起切磋、交流舞台表演艺术,学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连续3场文艺实践演出,55名毕业生共表演了涉及器乐、舞蹈、声乐类节目39个,节目类型包括独唱、重唱、独舞、集体舞、独奏、重奏、诗朗诵等不同形式,演出总时长近240分钟,得到了当地村民和兴隆镇文化站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兴隆镇副镇长静芸芸也赶到现场观看了学生们的表演,并亲自向学生们介绍了兴隆镇的文化建设情况,对音乐学院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行动表示感谢和认可。毕业生们通过此次下基层、走乡村的毕业实习演出,对国家振兴乡村文化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回到学校要苦练基本功,以传播高雅艺术为己任,为国家乡村文化振兴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