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青鸟计划 | 音乐学院学子暑期实习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22:46 发布者: 音乐学院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学联、团中央关于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音乐学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组织学生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音乐学院学子踊跃参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回看他们的社会实践记录,从开始到结束,摄影、拍照、记录、交流、调研……一切都在有条不紊中进行。尽管烈日高照,即使过的“五味杂陈”,但是他们总可以团结协作,因为他们相信小溪只能泛起小小的浪花,大海才能迸发出惊涛骇浪。  

下面跟随小音一起听听他们在这次暑期实践活动中的心得吧!



我是德州学院音乐学院18级音乐学一班的李江哲,我充分利用了暑假时间在德州市陵城区的金童星艺术学校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古筝实践教学,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与义务,也让我了解到教师的备课以及上课的具体流程。
  在实习过程中,我懂得了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差异,面对不同的学生要因人施教。我也慢慢学会了和学生家长沟通,也在家长群里时刻关注学生在家时的练习进度。总之,教师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在此次实习中,我也看到了自己不足之处,同时我也增长了不少见识,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全身心的投入到未来的教育事业。



我是来自德州学院音乐学院18级音乐学三班的高璠璠,在暑假期间,带领学习古琴的小朋友了解古琴的历史文化及基本指法。第一次面对小朋友很紧张,但是她们学习很有耐心,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慢慢有了信心。
中国古琴是门具有深刻历史文化背景的器乐,它以多重美的高雅品质,引人无限向往和追求。它也象征着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将古琴介绍给小朋友们,希望她们可以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希望可以尽自己微薄之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我是德州学院音乐学院19级音乐学一班的董泽琪。利用暑假时间我在德州市德城区爱艺教育进行了实践教学。作为一名实习生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对于艺术教学工作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要保持虚心的态度,苦练专业,踏实钻研。为了上好见面课,我积极地与指导老师交流,学习她的各种教学经验,用心备课,细致认真的指导学生,一心做好教学的各个环节上,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教学,做到了对学生负责,也做到了对自己负责。

这段时间里,我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知识,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和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下乡是一段路,时而坎坷,时而沿途风景独好。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总结这些的经验,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奉献中做好自己。



 我是德州学院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一班的郝硕,我利用了暑假的假期时间在武城县东方龙幼儿园进行了一次手鼓的教学课程,这次的教学之旅让我对音乐的理解更上一层楼。
正所谓学的再好,能教会别人才算大成,教别人知识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知识点掌握的一种考核,将乐理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讲述出来,让培训对象对音乐有更多的了解,从而激发他们对音乐的兴趣,这本身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作为一名音乐学院的学生,应该带领更多人喜欢音乐,了解音乐,但此前提就是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通过认真备课,分析内容,使我对教学的理解更深刻了,以后的教学也一定会更加得心应手。


暑期实践活动是大学时光中的一段美好回忆,亦是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一个优质平台,更重要的是引导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的精神内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传授经验。这不仅是一次实践,更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回忆!